曾幾何時,偉大祖國在毛澤東發動的連串政治運動下,將人性全面扭曲、磨滅:親情、友情、人倫全不及對黨的忠誠、爹親娘親不及毛主席親;去到文革之時,不少人已去到只有黨性、沒有人性地步:父母子女互相揭發、兄弟姊妹互相批鬥、學生置老師於死地、妻子告發丈夫入獄;在那個年代,人性、早被狼性取代!

今天的偉大祖國以大國自居,經濟迅速發展,毛澤東的東西、除了餘下天安門的巨像、那安放在毛澤東紀念堂、有點「死無葬身」味道、任人觀看的毛遺體外,甚麼無產階級革命、社會主義計劃經濟,早己不存在,偉大祖國在經濟上,甚至較資本主義更資本主義!

唯獨、毛澤東的獨裁專政,仍在偉大祖國中陰魂不散、仍繼續扭曲人性,繼續將一些人變成狼。

昨晚鑑鏘集《我媽媽無罪》,那是介紹維權人士子女,如何受母親牽連。當中維權人士劉萍女兒廖敏月,因為擔心媽媽的生命危險,反對她參與維權工作,令母女嫌隙日深。直至媽媽在四月中被公安拘捕關押,廖敏月終挺身為母親伸冤辯護。

但,最令童工驚訝的是,劉萍做公安的丈夫,不但阻止女兒救母,更妻子劃清界線

父:「走,跟我走。」

女:「我不走。」

父:「我現在再問你一遍,你如果想要脫離父女關係,你就再去。」

女:「我為了母親到這裏,是你自己要脫離父女關係。」

父:「你母親是自作自受。」

女:「她沒有罪!」

父:「有罪沒罪不由你說,你們現在為了一點蠅頭小利,被境外敵對勢力利用,你們到最後也會一樣的。」

童工真的難以想像,一名丈夫不是保護妻女、而是妻子出事、加入「揭發」妻子,「被境外敵對勢力利用」?!他,為了升官?為了自保?可以連愛人、女兒也棄之不顧?

中共常說他們「進步」了,但,骨子裡其實與毛年代沒有分別、其獨裁極權仍舊不斷將人變狼,縱使,他們學懂了穿西裝打呔,狼性,仍未改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