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澄清習近平「打的」是「假新聞」?還是澄清才是「假新聞」?

昨天,最有趣的偉大祖國新聞,非《大公報》「弄虛造假」莫屬。

昨天《大公報》在要聞版刊登「北京的哥奇遇:習總書記坐上了我的車」報道,那是北的士司機郭立新,於3月1日竟接載了「打的」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及隨員,習總書記又與郭立新談及環保、民生及收入問題,之後在一張紙上用藍色原子筆寫了「一帆風順」送給郭。有關報道昨日為內地傳媒廣泛轉載,但下午新華網即發稿,指《大公報》有關報道為「假新聞」,《大公報》也發聲明,指報道為虛假消息,對此深感不安和萬分遺憾。

《大公報》不是生果報,涉及習總書記新聞、未經核實、上級請示,竟敢刊登已是一奇;有關報道為地傳媒廣泛轉載期間,「新華社中國網事」官方微博曾發表報道,指北京交通管理部門證實事件,但北京市交委官方微博不久又否認,新華社未查詢北京交通管理部門前,敢「弄虛造假」謊稱官方證實報道?此為第二奇!

A有與內地媒體打交道經驗,尋常報道,未經批示「出街」或有可能,涉及習總書記或中央領導,沒有上級批示,誰敢發這條新聞?特別是新華社,沒有官方批准,誰敢證實習總書記有「打的」?所謂習總「打的」「假新聞」,大有可能這則澄清「假新聞」的新聞,才是「假新聞」!

那,為何會出現如此局面?中共官媒先證實後否認?是否中共高層也有不同意見,由原先有人想吹捧習總親民,之後有人不滿,硬將報道變成「假新聞」?

似乎,兩會之後,中共內部權爭仍未平息。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