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梁振英昨天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解釋僭建問題。事實上,梁特在其回應中,仍是不肯坦誠交待、全力轉移視線:口雖說道歉,但,卻不斷以自己疏忽、已處理僭建,企圖轉移視線、偷換概念,議員要梁特解釋的是,究竟,他在參選時已知大宅有僭建,他,一不通知屋宇署、二不向公眾交待、三將對手僭建問題提升至誠信問題,這是否隱瞞市民和選委?這是否誠信問題!

全場答問大會,梁特不但沒有回答,更反咬質疑者一口,「我記憶中,我冇講過話我冇僭建」!只要看童工貼的Youtube,梁特此言一出,在坐議員即嘩聲四起,全因,作為政治人物,其如市井無瀨之態度,連建制派議員也難以接受!

A說,若用梁邏輯,他就是說「我冇講過話我冇僭建」,所以,假如有一天他被揭有僭建,任何人也不能說他隱瞞、講大話、誠信有問題,這,和那些無瀨、小混混、黑店以両代斤、以次貨充正貨欺騙婦孺有何分別?「我冇話過以斤計」、「我冇話過係日本做」、這些對白、以往只會在警訊中,模擬騙案中那些騙子口中出現,怎知,卻可以出自堂堂特首口中!他,是否知恥為何物?

正如,童工想,為人父母,有一天發現子女把不合格的測驗卷收起,你責問他為何這樣做,他說「我冇講過要收埋份測驗卷,係你冇問我,所以我冇呃你」,為人父母,會否以子女以梁特言行為榜樣,引以為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