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總部外的反國教集會已到周四了。坦白說,要說的大道理,大家早已說過了,看著每日有近萬市民、學生到廣場支持,民意如何,恐怕不用多說!更令人感動的是,廣場上每天也發生著不同的小故事,縱使未必是驚天動地,卻叫人動容。

A在他的Facebook引用香港中文大學學者周保松發的一段微博:「有位中學女生剛剛哭著發言說,剛才坐的士來的時候,司機叔叔堅持不收她的車錢。許多學生都穿著校服,都是上完課趕過來的。」

B說這段微博,令他想起八九年學運一幕:那年某次中大學生深夜要外出聲援行動,因已沒有火車出市區,有人透過電台呼籲的士到中大正門,接載學生,原本B也不存厚望,怎知出到中大正門,卻發現有一條長長的士龍正等待他們,接戴他的的士司機堅持不收車錢!

萬眾同心,支持反國教,當年全港人支持學運一幕,正在重演!只是,當年為中國下一代,今天,為我們自己的下一代!

童工又在Facebook中看到另一轉貼小故事:

「話說添馬艦有個新世紀社運低B仔, 連續七晚訓街, 天光就孭書包返學。我問佢做咩唔返屋企透兩日再來, 佢話夠訓, 但其實佢每晚只係訓到四五粒鐘, 仲沾沾自喜話竟然冇病過; 我叫佢食好d, 佢話: “我食得好好喎,尋日有市民送左十幾盒大家樂飯盒過來。" 我話咁搞法唔掂喎, 佢又話:"唔係呀, 有市民送茶樓點心, 好多蝦餃燒賣! "

我認輸鳥。加油啦。香港人撐你。」

還有D晚上召集朋友為廣場義工們送午飯,免他們天天要吃快餐;朋友E不斷問廣場需要甚麼,他因工作不能每晚支持,只能有錢出錢…….. 。不同人,正在不同崗位、以不同方式支持學生!我們微小,但,只要每人出一分力,不放棄,勝利和歴史將站在我們一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