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在城市論壇拍枱教訓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的「國民小先鋒」副主席余綺華老師,「一拍成名」之餘,也令「國民小先鋒」這個團體曝光,而該組織要求參加的中小學生身穿迷彩軍服舞槍弄刀照片曝光後,更令不少市民及童工己為人父母的朋嘩然,何以,一個學生制服團體,會是如此充滿暴戾氣的組織?

不過,一切原來只是揭開「國民小先鋒」底蘊的序幕,好戲,又或者說,陰謀,仍在後頭。

昨天網上流傳一張圖片,那是內地「羅湖訊息教育網」,介紹港「人少先隊赴香港參加“國民小先鋒”成立典禮」,內文如下:

「6月23日,豔陽高照,應香港荃灣教育工作者聯會熱忱邀請,羅湖港人子弟學校老師和少先隊員們在港方校長廖翔顯先生的帶領下,共赴香港荃灣石圍角小學參加了“國民小先鋒”成立典禮儀式。

香港“國民小先鋒”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一個少年兒童組織。標誌是佩戴黃色領巾,旨在加強愛國主義教育,類似於大陸學校的少先隊組織。在香港回歸十周年之際,香港學校成立“國民小先鋒”組織具有十分深刻的意義,正如“國民小先鋒”的學生代表發表講話一樣:“在以前,別人問我是哪裡人,我會說自己是香港人,而參加了國民小先鋒之後,別人再問我是哪裡人,我會自豪地說我是中國人!”

典禮儀式上,港人子弟學校少先隊員們與香港國民小先鋒互相佩戴了領巾,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聘請我校廖翔顯校長為該組織的榮譽顧問,由香港教育統籌局太平紳士為廖校長頒發了榮譽聘書。香港石圍角小學表演了中國傳統節目——舞獅。場面隆重,氣氛熱烈。                                                                     (羅湖港人子弟學校通訊員:邵嫦娥)」

看到這兒,童工不禁心中涼了一截。何時,「國民小先鋒」成了港版「少先隊」的「類似於大陸學校的少先隊組織」?香港的「國民小先鋒」,怎會成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一個少年兒童組織」?明明在《基本法》中,中共在港並無法定角色,何以,可以「領導」一個「少年兒童組織」?究竟「國民小先鋒」是否中共在港的組織?那些成員父母是否知道,他們將自己子女送了給中共「領導」?

即是,「國民小先鋒」其實是中共在港直接控制學生組織,借此為年青一代「洗腦」,要他們日後接受由中共「領導」的現實,若是如此,豈非明目張膽破壞「一國兩制」的鐵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