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工越來越覺得,特首梁振英及其班底能力並非如外界想像般高,甚至,已淪落至輸打贏要、他們批評別人失誤是天經地義、合情合理,人家批評他們失誤呢?就是針對、阻礙新政府施政、不顧大局。

先看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怎樣看傳媒近日批評新班子的醜聞: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說,新政府上任一星期,最令她意想不到,是無想過傳媒重點檢視問責官員公事以外的事情,包括住宅僭建、及公務員互租單位領取房屋津貼,反映社會對問責官員的期望很高。林鄭月娥說,不想見到這類報道,認為會為問責官員帶來壓力。她又說,同發展局長麥齊光共事三、四年,對方為人正直,關心市民,對他百分百信任,不會質疑他的誠信,至於互租單位事件,公務員事務局會進一步了解。」(引用自商業電台報道)

即是,林鄭作為政務司司長,她,理應了解其團隊為何犯錯,包括,為何沒有將傳媒揭發的諸般問題,向政府交待,令政府尷尬,反而指「無想過傳媒重點檢視問責官員公事以外的事情」、「不想見到這類報道,認為會為問責官員帶來壓力」,難道,林太認為,傳媒就算明知局長有錯,也不應揭發?作為曾是資深公僕的林鄭月娥,她可以說出如此一翻話,究竟,她是否為了司長一職,可以是非不分,為官治團隊政治利益,要禁絕傳媒對梁班子的不利報道?

然後,是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她,接受傳媒訪問時是如此說:

「羅范椒芬在專訪時形容,有關「揭黑」行為雖不同「抹黑」,當中部分有道理,部分無道理,但已令新班子忙於撲火、疲於奔命。她強調「人生中邊個可能冇完全犯過錯」,「有些喺當下發生,我覺得揭露出來係無可厚非」,但有的指控是涉及廿多年前的事件,希望社會不要一味挖瘡疤,新班子亦要認清自身目標,「不要受一些問題干擾。

她舉例說︰「有些問題可能根本未必係問題,好似高永文嗰層樓打通咗,據我理解,後來有建築界朋友同我講,如果唔係主力牆,根本上已經係豁免項目唔需要預先申請,所以我諗我哋要冷靜應對,搞清事實。」(引用自東方日報)

按羅范椒芬所說,就算傳媒是「揭黑」而非「抹黑」,對新班子而言,也是如「挖瘡疤」行動,但,羅太又有沒有想過,人,是梁特首任命的,用人不當、出了問題,不怪責特首,反過來怪責「揭黑」的人7

即是,特首選舉期間,梁營人士、甚至梁振英本人,何嘗沒有霸佔道德高地,以僭建醜聞攻唐英年?梁營剃人頭可以、人剃其頭則十惡不赦?這,難道是梁班子的管治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