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在前頭:偶然發現,原來《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有一段90秒前導短片,或者可以叫序言。故事發生係2004年柯景騰返母校,回憶當年同沈佳宜情景,據網民考證應該係沈佳宜結婚前後發生。

早前金馬獎頒獎禮中,港台大熱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提名最佳女主角、最佳新演員、最佳新導演、以及最佳電影原創歌曲四個獎,除了柯震東贏得

最佳新演員獎外,九把刀、陳妍希全部落空而回,不少《那些年》粉絲十分失望,更有人罵金馬獎那班評審老頭不懂欣賞《那些年》。

童工日前到Youtube再重溫《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主題曲《那些年》,看到有不少網民留言為電影及九把刀鳴不平,怎知,看到其中一個留言,竟是用九把刀的Youtube網誌發的,他,這樣說:

「謝謝大家對我們沒有得更多獎項的惋惜,

也謝謝大家對那些年沒有得到最佳電影主題曲的失落,

但,

我想贏,就敢輸,

這是我一向的氣魄,所以囉哈哈哈哈哈,

金馬獎有得很棒,

沒有得,大家還是可以把這首歌刻在耳朵裡一輩子,

謝謝,

你們的嘆氣,

是我的驕傲:D  」

那一句「我想贏,就敢輸」是何等豪氣!令童工相信是刀大的留言,也想起他以往的名句。

「我想成為一個很厲害的人,因為有了我,讓這個世界,而有了一點點的不一樣。」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想贏‧敢輸,正是要創造新時代、開創新天地的人需要的氣魄,可惜今天不少人只懂想贏,卻不敢輸、甚至輸不起,結果畏首畏尾,一事無成,正如,我們的特區政府官僚與政客一樣!

或許,我們正是需要一個「想贏‧敢輸」的人做下屆特首,而非一頭豬或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