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昨天承認有婚外情,其實中外政壇中,有婚外情者並不少見,A說美國歷任總統中,被美國人民視二十世紀最偉大總統小羅斯福,被揭與第一夫人艾蓮娜秘書露西梅瑟有染;甘迺迪更不用說,除瑪麗蓮夢露外,盛傳與他有一手的,還有畫家瑪麗梅爾以及黑手黨首領情婦茱蒂絲艾斯納;至於克林頓與萊溫斯基的婚外情,更是記憶猶新,所以,A認為,政治人物有婚外情,未必會置他們於死地,反而是政治人物未能為婚外情醜聞好好拆彈、變成公關災難,才是令政治人物處於死地的關鍵。

唐英年昨天就親自示範,如何用最差公關手法,將一個政治危機,變成更大的政治危機。

坦白說,唐英年選擇自爆婚外情沒有錯,錯在他那半吊子的「拆彈」方式,既己透過周刊、聲明承認「個人感情上曾經有過缺失」,「我深感悔疚。我非常感激太太對我的諒解,並且原諒了我」,那,又何不大方面對傳媒鏡頭,為自己感情問題親自公開交代,回應傳媒提問,反而只說「我哋係冇嘢補充,對於過咗去嘅事,將來亦唔會再回應」,只留下一堆送給在場記者,充滿無奈和問號的蛋撻?正如B說,大家要的是唐英年親自答覆,而非「你請我食撻呀!」

當然,很多人會說,婚外情是私人問題,唐英年只需向太太交代,何需向一眾愚夫愚婦、八公八婆、耙糞傳媒交代?但童工昨晚與B談論這個問題,B卻認為,若唐英年連小小個人婚外情也處理得一團糟,他朝特區面對政治危機,又豈止於此?他,又是否有能力應付日後的政治危機?難度以後他每遇政治風波,也是如此避而不談,只懂說「我哋係冇嘢補充,對於過咗去嘅事,將來亦唔會再回應」?

婚外情醜聞,不會「殺死」唐英年,他沒有能力為婚外情醜聞拆彈,顯示他能力不濟,才是他「置死」的關鍵!

另,童工朋友C在他Facebook貼上當年澳門特首何厚鏵,如何主動自爆他有婚外情的醜聞,與唐英年比較,真的,相差一大段距離,高下立見:

「講到女人,我老婆,從小學時代與我一齊。我這個人如何,對感情負不負責任,她很清楚。你說結了婚這麼久,沒有做過一件兩件對不起太太的事﹖絕對有﹗她亦很清楚。講真一句,我不是說,講到自己好像耶穌一樣的聖人,但能夠有一個老婆這樣默默支持我,在背後理解我,縱然都做了一些她不開心的事,老實說,這些女人都很難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