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早前為了支持替補機制,公開說投票給五區公投的議員的選民,也要接受懲罰,結果被輿論追擊,可是這麽多日來,梁議員也在迴避直接面對傳媒質詢、以及親自回應,直到昨日,才發出一份所謂「道歉」聲明:

梁美芬聲明
遞補機制,引起了一場風波。為此,我有必要坦誠地向市民說幾句話:
事件因去年五月份有立法會議員辭職,隨即又參加補選。多數市民要求堵塞法例漏洞,防止浪費公帑。為順應民意,我在去年五月向立法會提交一份修訂條例草案,提出應對中途辭職的議員作出規限,即在同一任期內不得再次參選。但草案不獲受理,我的主張亦沒有被政府採納。然而,本人一直要求政府能重新考慮本人的方案,並將繼續為此作不懈努力。
現在我和市民一樣,歡迎政府押後表決進行諮詢,聽取市民意見。至於本人近日在區內以「最新訊息」派發單張,是想讓市民及時瞭解修例的最新情況,這也是議員應盡的職責,日後若有任何重大事項,我都會第一時間向大家匯報。
本人於7月4日接受「無線新聞」訪問時有些表述用詞不當,本人收回有關言論並表示歉意。批評和關心,對我來說都是動力;謙卑和聆聽,是我不變的宗旨。今後,我將一如既往服務市民,反映民意。該堅持的會堅持不懈,有錯失的會從善如流。昨天如此,今天和明天也如此!
在此,衷心感謝所有關心和支持我的市民!
梁美芬
2011年7月7日(完)

童工只問,連面對傳媒、鏡頭道歉也不肯,這樣「道歉」,有多大誠意?連面對市民,親自道歉的誠意也欠奉,那,又是怎樣水平的所謂「民選」議員?我們視之為如此不濟的政府官僚,當年的馬時亨局長,也在傳媒、鏡頭前向公眾為自己犯錯躹恭道歉、梁議員今天不敢面對傳媒的做法,連官僚也不如,她,日後豈有理由再批評官僚不肯對自己施政失誤,向市民親自認錯?就算是建制派支持者,有如梁議員的窩囊建制派同僚,又豈不覺連建制派也影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