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報道,結石寶寶之家的創辦人趙連海,昨日突然一改近兩天再度現身後的強硬態度,在他的Twitter中,呼籲民眾克制和理智評論艾未未被捕事件,他說除了憤怒之外,「我們還需要其他聲音」又說「我不能再用以往曾經的只有憤怒的方式,我擔心那樣會引起更大的憤怒的連鎖反應以致雙方徹底談崩!」更稱,「我們都不需要對抗,對抗導致的結果會是慘痛的,並且有可能是誰都無法預料的狀態以及能控制的!」

童工看趙連海的Twitter內容,有些,真的是莫名其妙,也不大象之前的風格:

「他們在瞭解我不喝國產奶的情況後也立即向我表示了歉意並立即按我指定的品牌重新購買奶粉,而這些也給當時所有的工作人員增添了很多麻煩,我在此致謝。」

「我再次更正:我對曾經的絕食期間進行鼻飼是認同的!在當時是接受並歡迎這樣的,我認為這是人道救治的態度,也就曾經對我的救治表示理解。」

他更說要删除之前的發文:

「北風兄:我現在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好了,我非常困惑!也剛剛決定了,刪除最近的資訊,就當自己這次沒出現,希望我已經的出現沒有對事態起到不利作用。我還是只關心結石寶寶吧。我最後還是要真摯呼籲:雙方都請盡力克制,否則會是悲劇——共同的悲劇!願上帝保佑我們!都保重!」

可是不久他又在Twitter中發文:

「允許我辯解一下:我沒有個人的恐懼以及逃避,我的生命早已不再僅僅屬於我自己以及我自己的家庭,我明白我有一份永遠不能推卸的責任,我希望我曾經的努力能為社會有所貢獻。我更祈盼我們所有人心中有的不僅僅是仇恨!」

究竟,這些留言是否真的是趙連海本人?為何前後如此矛盾?還是如有內地網民猜測,趙Twitter已給中共「鬼上身」了,發文的不是他本人?童工,不敢莽自猜測,正期待答案,例如會否有另一段趙本人親自解說的片段公開,以釋欵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