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內地維權藝術工作者艾未未「被失踪」,至今音訊全無,家人要在網上貼出尋人啓示,尋找艾未未之時,中共對待異見著手法,已倒退到文革時代:把要批鬥、專政對象帶走,從此人間蒸發、不需交待、家屬無從追查,完全是有無法無天的地步。

不過,今天偉大祖國,已非五十、六十、甚至七十年代,國人對中共盲目崇拜的時代,關得了艾未未,關不了其他有良知、良心的中國人。內地毒奶粉受害兒童家長代表,結石寶寶之家創辦人趙連海,在保外就醫四個月後,突然打破沉默,分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以及在Twitter上發言,聲援艾未未,他發出的第一段Twitter是這樣說:

「我是趙連海,首先向所有的朋友致以最誠摯的問候!並向所有曾經關心關注幫助過我及我的家庭的所有朋友們致以最誠摯的感謝!今天的我很慚愧,我很慚愧我今天才正式公開出來說話,但不論如何,我必須要說話,我不能沉默,我們也拒絕沉默!」

他更批評中共拘禁艾未未,認為自己不能再沉默下去,而更令人興奮的是,Youtube流出了趙連海視頻片段,內容和Twitter相似,證明那些話是他本人說,看到他抱著兒子,幾度流淚,堅持要表明立場:「對中國政府今天的做法,我們不能再沉默,我們必須要給批評」,做偉大祖國人民,只是要給政府一點批評,也要面對如此大壓力?中共是甚麼的人民政府?中國是甚麼的「人民共和國」?中共,有尊重過人民嗎?

趙在他的Twitter中留下有再被拘捕的心理準備的話:

「非常的累了,這幾天來基本上沒怎麼休息,今天先這樣吧,天亮以後也許會有人來登門,要早點休息,如果明天的我還能繼續說話,我會繼續來到這裡與所有的朋友們繼續為我們的未來呐喊!晚安,所有的朋友們!讓我們祈禱:這個世界會更加的美好!只要我們依然在堅持!不管我們人在哪裡!」

我們,居於中國境內尚有自由的地方,我們,一定要聲援趙連海、艾未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