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得悉大班有意「開咪」,向政府申辦電台。從正面來看,大班申請開辦新電台,怎樣說也是一件好事,香港真的太少電台了,除了一個港台,就只有商台、新城,多一個電台,從言論自由的角度看,也是好事多於壞事,起碼,若大班可以獲發牌,民間電台,可以有更大理據,爭取政府發牌給他們。

可是, 看到大班申辦新電台的公司股東名單,不禁心中咕嚕:股東之中,夏佳理、李國寶是行會成員,可是他們還算不太親北京,怎麽股東之中,還有胡漢清、以及廣東省政協黄楚標?

正如泛民A說,大班台還未開咪,說 他是煲呔台,對大班未免有點不公平,可是看到那份幕後股東名單,又有政協、又有行會成員,縱使他們真的只是投資、不過問新台的言論、立場,公眾會相信嗎?不要忘記,市民大眾,還記得大班「煲呔針」的稱號!

又如泛民B說,大班之所以是大班、所以成為10點前特首,全因他敢言,不論那個官、那個政府部門、甚至阿爺有錯,大班照罵,若有天大班變了小罵大幫忙,大班,還是大班嗎?大班若遇上大狀公會事件,還可以罵袁主席嗎?不要忘記,袁主席與他的大股東,同是廣東省政協呀!

大班可否找回往日風光,以一枝咪左右大局,最終還要看今天的大班,是否還是昨日的大班!正如泛民C說,若大班新電台不罵政府、不罵庸官、不罵煲呔之無能,誰會聽?倒不如聽官府電台!

廣告